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仪器设备
 表面与结构分析 
 物理性能测试 
 材料微区分析 
 质谱与生命分析 
 有机与药物分析 
 无机与元素分析 
 电学性能测试 
 石油化学品分析 
无机与元素分析
您的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无机与元素分析>正文
元素分析仪
2015-05-13 10:43  

生产厂家:Elementar Analysensysteme GmbH

设备型号:Vario EL cube

主要技术指标

1.消解温度:可达1200℃(用锡容器包样,燃烧瞬时温度可达1800℃)。

2.检测范围:(碳)0-40mg绝对量;(氢)0-3mg绝对量;(氮)0-15mg绝对量;(硫)0-6mg绝对量。

3.分析方式:采用“吹扫-捕集”的吸附解析气体分离技术,无样品依赖性。

4.分析效率:可同时测定多种元素。

5.校准方式:多点校准,线性到4级非线性回归,长时间稳定性。

6.所需气体:载气为氦气(99.995%),燃烧气为氧气(99.995%)。

应用范围

该仪器用于测定样品中C,H,N,S元素的含量,具有高的精度和很宽的浓度动态范围,以及分析诸如高氟和高氯等困难样品的能力,无论是较低的mg级范围还是半常量范围的样品量,都能在同一台仪器上测量。广泛应用于有机/无机化学品分析(如精细化工产品、医药产品、有机金属化合物、催化剂、聚合物、塑料、合成橡胶、纤维等);环境分析(如土壤、沉积物、岩石、空气过滤颗粒物、垃圾等);材料特性分析(如胶/树脂、纸、建筑材料、无机材料等);海洋科学和农艺学(如藻类、浮游生物、水中过滤颗粒物、腐殖质、植物、化肥等);石化和能源样品分析(煤碳、焦炭、原油、各种替代燃料、石油产品衍生物、润滑剂等)。

样品要求

1.合成或提取的化合物,样品必须提纯和干燥;

2.植物、土壤等样品,需粉碎,过100-200目筛,然后干燥至恒重;

3.海水过滤物,最好用石英纤维膜过滤,不要用玻璃纤维膜过滤;

4.橡胶等块状样品,送样前应剪碎;

5.金属块状样品、水溶液样品不适宜用该仪器测试。

6.样品重量:0.02mg-1000mg(依据样品性质)。

地点:D04-31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