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管理细则 
 仪器管理办法 
 送样须知 
 实验室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实验室安全、防火制度 
 实验室清洁卫生制度 
实验室安全、防火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防火制度
实验室安全、防火制度

1.各室设立安全员,建立安全、消防制度,经常检查安全情况,发现隐患、事故及时处理,并同时报告保卫员及有关领导。中心保卫员要每月巡查一次、节假日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作好记录,公布安全工作情况,以加强安全、消防工作。

2.实验室范围内严禁吸烟,用过的易燃物应及时清理。易燃、易爆及毒品要专人保管、专门存放、毒品必须有二人才能领取、使用。

3.禁止乱拉乱接电源电线、严禁超负荷或带故障运行仪器设备。用水用电必须遵守制度,下班时要检查负责区域内的门、窗、水、电是否关闭,由于疏忽而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4.每层楼配备6个以上灭火器或每台仪器1-2个灭火器。建立大楼和实验室安全、防火、防水制度。对重点部位做到定人、定点、定措施(抢救、灭火、报警等),对违反制度造成事故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5.除指定专人外,其他人员不得在大楼住宿,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带外来人员进大楼(公事除外),必须遵守本大楼的制度,晚上进楼必须经门卫同意并登记,离开时应注销。

6.对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执行安全、防火制度者要及时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应报中心领导进行处理。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2015年5月15日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