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讲座培训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大型仪器专题讲座
2022-11-22 16:57  

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的落实落地,强化为校区师生科研工作的服务理念,分析测试中心于202211月开展6场大型仪器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师生共计82人次。讲座内容涵盖仪器基本原理、实验方法设计、制样方法等师生关切的问题,为师生高效地开展分析测试提供助力。

陈茜从师生提问最多的3个问题引入,从扫描电镜的基本原理到规范化制样,事事落到实处解决师生测试中遇到的问题。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讲座,对随堂小测试成绩前三名的同学,每人奖励1小时SEM测试机时。赵秀明针对学生对原子力显微镜功能了解不全面的问题,从AFM的原理和功能出发,详细介绍了AFM在实验表征中的具体应用。魏丽娟利用具体数据,细致地说明各实验参数对热分析测试结果的影响。孙冬晔按照ICP-MS样品的特点分类,详细的介绍了不同样品的前处理方法。李少杰从TEM的原理、测试、样品制备介绍,并为同学们演示TEM数据处理软件的使用。刘峰通过分析具体实例,介绍XPS的原理及应用。

此次大型仪器专题讲座从仪器原理出发,结合科研工作中的实例分析,总结了分析测试中心日常工作中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受到了校区师生的热烈反响。分析测试中心将逐步推出系列专题讲座,助力师生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