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讲座培训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开展“四个一”行动,讲好抗“疫”故事——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08:1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方案》,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623日开展了以“开展“四个一”行动,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魏丽娟做题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通过详实的数据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人民战争为人民三个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在新冠疫情面前,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凝聚群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病患,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来应对疫情,不惜代价、不计成本的挽救人民生命安全,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彰显了党中央“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党课过后,大家结合“两会”热点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会议中全体党员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六稳”“六保”等“两会”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刘劼:两会审议通过的“香港国安法”明确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尽快出台有关法律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能够切实解决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问题,为解决香港目前内外勾连的乱象提供了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应着细致入微的民生关切,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制度安排。

 

党支部书记魏丽娟: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冲击中国经济。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守住“六保”底线,将为“六稳”赢得空间,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中心人员将尽量配合学校做好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中心人员应做好本职工作,这就是为国家和学校做出的最大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李少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动员全国人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取得了全世界瞩目的成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茜:两会期间,多次提到了民生工程,提到绿色、环保,我谈一下近些年盘锦的变化。早期,盘锦的城市绿化不好,春秋两季风沙大的时候,空气质量非常不好,但近些年,盘锦打造“宜居城市”,并且努力评上了文明城市,城市的绿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东湾新区海岸线附近海鸥、水鸟增多,空气质量也变得很好,可以看出国家在推进民生工程的力度。继续改善民生工程,我们的生活居住环境会更好。

赵秀明:两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我国现行的、制定于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方面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民法典新增了许多亮点,涉及近年出现的校园贷,个人信息泄露,高空抛物,见义勇为被讹等问题,民法典对当代的民事活动进行了更细致的规范,使得民事权利得到有效保障。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部民法典,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