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讲座培训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分析仪器应用技术研讨交流会
2017-06-26 18:45 刘峰 

课程名称:分析仪器应用技术研讨交流会

专题:1、前处理与液相色质谱特色扩展技术应对分析难题

2、行有界 意无尽——现代GC/GCMS技术助您拓展无限分离可能

3、无机元素分析的新技术和新进展

授课时间:2017627日上午:9:00

授课地点:A01-W601

主讲人:徐蕾、温焕斌、李书友

听课班级: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食品与环境学院师生。

 

【主讲人简介】

徐蕾,硕士,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LC/LCMS产品担当。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曾就职于河南辅仁药业集团研发部,具有多年仪器分析工作经验。2014年开始就职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LC/LCMS产品技术支持工作

温焕斌,硕士,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GC/GCMS产品担当。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曾就职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具有多年仪器分析工作经验。2011年开始供职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GC/GCMS产品技术支持和市场推广工作。

李书友,硕士,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原子光谱产品担当。毕业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曾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具有多年仪器分析工作经验,熟练使用UVFTIRAAICPICPMS等设备,2011年开始供职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岛津光谱产品技术支持和市场推广工作。

 

【授课内容简介】

色谱及质谱技术是当代科学研究的重要分离和分析手段,利用色质谱技术可以进行药物、材料、化工、组学、环境、食品等众多研究项目的检测。但是,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单一的色质谱技术越来越无法满足科学家们对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分析要求,科学工作者们经常面对很多挑战。面对种类丰富、含量极低、基质干扰严重的化合物分析检测时,如何简化前处理工作,建立快速、准确的分析方法是分析工作者们广泛关注的话题。接下来我们就将液相色谱质谱做一个崭新的扩展,搭载 “双步稀释”系统完成高效率的在线SPE工作;与超临界流体技术相结合,实现集在线的萃取、分离、分析于一体的全新分析模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GC&GCMS新技术层出不穷,新产品不断问世,从填充柱到毛细管色谱柱,从早期的手动机型GC到全电子流量控制机型GC,从单四极杆GCMS到三重四极杆GCMSMS,这些色谱质谱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食品、环境、医药、化工等各个行业中,这些革新设计也备受各行业使用者的广泛关注。本次交流将和大家分享各种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应用特点,将从社会热点应用、国家标准和科学研究的角度梳理各领域复杂样品分析的应用方案,同时分享一些针对特殊应用的最新扩展技术,将分析能力发挥到极致。对技术的苛求,只为呈现最真实的样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对于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关注日益增加,有毒有害的重金属的检测种类和在在食品、医药和环境中的限量值越来越低,检测方法有不断提高,检测的方法和设备在不断更新。从检测方法来看,从经典的化学计量法、比色法之外所涉及到滴定管、紫外分光光度计之外,越来越多的涉及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但是各种检测设备的都有各自的不同特点。各个检测设备都有不同特点?如何根据自身的检测需求来选择最优的检测设备?我们将给您最合理的完美答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