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仪器设备
 表面与结构分析 
 物理性能测试 
 材料微区分析 
 质谱与生命分析 
 有机与药物分析 
 无机与元素分析 
 电学性能测试 
 石油化学品分析 
有机与药物分析
您的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有机与药物分析>正文
热分析与质谱联用仪(TGA/DSC-MS)
2015-05-13 10:37  

 

生产厂家:梅特勒-托利多、普发真空

设备型号:热分析仪( TGA/ DSC1)、在线质谱分析仪(Pfeiffer Vacuum)

主要技术指标

TGA:

1.检测温度范围:室温~900℃

2.温度准确度:<2℃

3.称量准确度:≤1%

4.天平灵敏度:≤1μg

DSC:

1.检测温度范围:-170 ~ 700 ℃

2.量热准确度: 1.0%

3.温度重复性: 0.1 ℃

MS:

1.质量数范围:1-200amu

2.石英毛细管气体连接,连续开启气体进口

3.2级减压,样气压力1000 mbar,气体流量1-2 sccm,工作温度可达到200℃

4.分析器:QMA200M

5.检测器:C-SEM/法拉第

应用范围

TGA用于测定样品在程序控制温度下产生的质量变化及分解过程所产生气体产物的化学成份。可以测定居里点。广泛用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半导体材料、药物、生物材料等各领域的课题研究。研究包括:1.无机物、有机物、高分子材料等结构定性、定量分析;2.研究材料的热稳定性、吸附与解吸、成分的定量分析、水分与挥发物分解过程 、氧化与还原、添加剂与填充剂影响等;3.催化机理、分解动力学、热分解过程及机理等研究。

DSC用于测定样品在程序控制温度下产生的热效应。广泛用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半导体材料、药物、生物材料等的热性能、相转变、结晶动力学等研究。聚合物的聚态转变,聚合物间的相容性,结晶动力学等研究;以及比热的测定和材料纯度的测定等。

可检测极低含量的冷凝性或反应性气体, 金属件与被测气体的接触面小,不发生化学反映,可控温的进气管道(毛细管),定性分析热解中产生的所有气体,经由类比输入模组,输入热分析仪的资料(如:温度,标样重量,重量减少的差值) 。研究包括:发酵反应、燃料电池研究、催化反应、半导体排气监测、气体监测、混合气体监测、真空设备监测、配药溶剂烘干后得检测、气体洗涤器的出气率、化学气相沉积、热分析、反应过程监控、程序温度解吸附实验、汽车尾气检测、电池生产、变压器油分析、药品包装检测。

样品要求

TGA:

1.样品量:5~15mg

2.送样时请注明检测温度范围,实验气氛(空气、N2 或 Ar),升温速率,气体流量(如有特殊要求) 

3.无腐蚀的无机、有机,高分子材料, 无机材料或含有金属离子等材料需用氧化铝陶瓷坩埚

DSC:

1.样品可为固体、液体、粉末、薄片及纤维等,在所检测的温度范围内不会分解或升华,也无挥发物产生

2.样品量:单次检测无机或有机材料不少于20 mg,药物不少于5 mg

3.送样时请注明检测条件(包括检测温度范围,升、降温速率,恒温时间等) 严禁做到分解温度

地点:D04-31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