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仪器设备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下载中心  仪器预约  联系我们 
仪器设备
 表面与结构分析 
 物理性能测试 
 材料微区分析 
 质谱与生命分析 
 有机与药物分析 
 无机与元素分析 
 电学性能测试 
 石油化学品分析 
表面与结构分析
您的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表面与结构分析>正文
原子力显微镜(AFM)
2015-05-12 17:34  

生产厂家:Bruker

设备型号:Dimension ICON

主要技术指标

1.扫描范围:icon扫描管90μm×90μm×10μm,fastcan扫描管35μm×35μm×3μm

2.XY方向噪音水平:开环控制<0.10nm,闭环控制<0.15nm。

3.Z方向噪音水平:开环控制<0.03nm,闭环控制<0.035nm。

4.分辨率:可持续稳定得到原子级分辨率。

5.扫描速度:XY方向最大扫描速度:>2mm/s,Z方向最大扫描速度:>12mm/s

6.扫描模式:接触模式、轻敲模式、相位成像、抬起模式、暗抬起模式、横向力显微镜、扭转共振模式、磁力显微镜、横向磁力显微镜、静电力显微镜、表面电势成像等。

应用范围

dimension fastscan bio 扫描探针显微镜配备两个扫描管(icon及fastscan)及多种扫描模块,搭配不同类型的探针,可以在大气和液体环境中对样品的表面拓扑形貌和力学、电学、磁学特性进行测量,给出样品表面的粗糙度、弹性系数、粘滞力、表面静电力、表面电容等物理量,其先进的peak force tapping及智能成像技术不仅可以对样品表面进行原子级别的高分辨成像,同时可以对样品进行快速扫描,达到样品表面快速成像的目的,是研究材料表面特性的重要表面分析仪器。

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材料、生物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研究领域。可以对各类薄膜样品,如半导体材料、光电材料、磁性材料的表面平整度及表面拓扑结构表征;可以对高分子材料、有机材料、橡胶等进行表面力学特性,如杨氏模量、粘滞力、耗损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可以对生物样品,如细胞、蛋白质、组织等样品进行快速扫描,检测生命体的反应过程。

样品要求

 

地点:D04-106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